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2集團軍某旅:防空演練織就天網

2023年01月29日09: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遭‘敵’突襲!”寒風中,防空營組織的戰備演練拉開帷幕。隨著一聲令下,參演官兵迅疾出動,向目標地域開進。

收假收心,務戰務訓。“我們組織戰備演練,就是要讓官兵迅速調整狀態,繃緊備戰打仗這根弦!”該旅領導介紹,此次演練中,他們設置多種特情,讓官兵在實戰背景下錘煉打贏硬功。

防空陣地上,雷達飛速旋轉,導彈引而待發。官兵依據不同作戰方向進行編組,各火力單元密切協同,快速構筑起一張防空天網。接到空情通報,指揮員迅速組織反制,各戰位密切協作。經過一番較量,目標被成功“摧毀”。

演練結束,指揮員立即組織官兵展開復盤研討,認真梳理總結演練中暴露出的問題,細化完善戰備預案,確保部隊全時待戰、隨時能戰,為銜接節后任務、進一步做好練兵備戰工作打牢基礎。(趙文彥 劉燦)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