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雲南總隊某支隊:紅藍對抗砥礪硬功

2023年01月29日09:5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緊急集合!”隨著警笛聲響起,武警雲南總隊某支隊特戰中隊官兵立即穿戴裝具、領取武器裝備,快速登上反恐突擊車,一場紅藍對抗演練拉開戰幕。

該支隊領導介紹,此次對抗演練,他們設置了多個實戰化訓練課目,讓較量充滿濃濃的硝煙味。記者在現場看到,演練剛開始,就有幾名戰士因戰術動作不到位而“陣亡”。

“聚焦實戰抓訓練,就是最好的收心教育。”該支隊值班領導張彥介紹,節后上班第一天,他們就將連貫演練、實戰背景應用到訓練中,幫助官兵迅速切換到備戰狀態。

與特戰分隊一樣,專業分隊圍繞有害物質偵檢、戰場洗消等內容展開專攻精練,訓練場上一派繁忙景象。官兵們表示,春節假期得到充分休整,節后更要以昂揚斗志、飽滿士氣投入練兵備戰。(唐國強 楊璽)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