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產業振興:特色項目促增收

2023年01月29日10:0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春節假期剛過,在河南省台前縣鳳台街道玉皇嶺村,河南省濮陽軍分區援建的特色產業園引來“金鳳凰”——某工藝品加工企業。“落戶企業每年向村集體交納租金,還為村裡增加就業崗位,助力村民增收。”玉皇嶺村村支書孫剛敏說。

  “產業振興是鄉村振興的重中之重。我們發揮當地資源優勢,因地制宜推進特色產業項目落地生根,促進村民持續穩定增收。”該軍分區領導介紹,他們組織人員走村入戶進行調研,協調軍地共同引進特色企業。去年以來,該軍分區為定點幫扶村引進的粉條加工、杞柳種植項目已順利落地。

  “企業免費送杞柳樹苗,長成后企業再收購。杞柳病虫害少、好管理,這個項目一定能成。”范縣人武部定點幫扶的陸集鄉白庄村村支書白紅民信心滿滿。白庄村臨近黃河,鹽鹼地較多,縣人武部從山東省魚台縣引進杞柳種植項目,同時協調縣水利局增加機井、規劃用水,便於杞柳栽植、澆灌。

  “今天接到86筆網上訂單,賣出400多斤粉條!”春節前夕,濮陽市華龍區人武部領導到定點幫扶的孟軻鄉李家村慰問時,該村村支書郭永帥高興地分享了電商銷售帶來的可喜變化。

  李家村有粉條加工的傳統,但規模較小。去年以來,區人武部協調購置打粉機、干粉機等設備,幫助該村採取“村集體+合作社+農戶”模式發展粉條加工產業。如今,該村已與附近紅薯種植大戶簽訂協議,粉條可在線上、線下銷售,平均每畝地增收近2000元。(戴丹華 李光輝)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