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海軍某支隊:岸港演訓精練攻防

2023年01月30日09:4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發現目標噪音……”近日,一場以水下攻防為內容的戰備訓練,在北部戰區海軍某潛艇支隊模擬訓練室拉開帷幕。

“報告艇長!目標轉向,方位增大。”就在潛艇鎖定目標並准備實施打擊時,“敵艦”突然變向,加速機動遠離。潛艇立即轉向搜索,再次咬住目標。霎時間,各種口令聲響起,艇員們迅速按戰斗部署就位,或緊緊跟蹤目標、或裝訂攻擊參數、或規劃戰斗航向,現場硝煙味十足。

“戰備訓練是作戰部隊的必修課。”該支隊領導介紹,他們緊盯戰備要求,加強應急應戰專攻精練,全面提升戰備能力。

“遭魚雷攻擊,立即展開搶修!”還沒來得及喘口氣,“險情”再次降臨。艇員們立即展開損害管制,封艙、堵漏、排障……經過奮力搶修,潛艇很快恢復戰斗力。

“隻有具備嫻熟的指揮操作技能和強大的心理素質,才能在戰場上戰勝強敵。”訓練總結會上,某艇領導針對訓練中暴露出的問題,帶領技術骨干開展復盤檢討,總結經驗、查找不足。官兵表示,隻有扎實練強專業本領,才能有效應對戰場上各種突發情況。(董存金 茆琳)

(責編:陳羽、梁秋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