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湖南省洪江市利用春節開展征兵宣傳

鬧市裡的特殊“年貨攤”

2023年01月30日10:0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今年春節,湖南省洪江市年味濃郁,商業街市人來人往,熱鬧非凡。在黔城鎮鬧市中,有一個特殊的“年貨攤”格外引人注目。在寫有“洪江青年志氣高,投身軍旅成長好”的橫幅下,許多群眾圍在一起,正聽一位年輕人講什麼。

這名年輕人是從軍12載、多次立功受獎的該市“最美退役軍人”向安。他聲情並茂地講述自己的軍旅故事,群眾聽得津津有味。講到精彩處,他話鋒一轉,開始宣講今年上半年的征兵政策和入伍條件,一旁的征兵工作人員配合發放征兵宣傳彩頁。

原來,該市人武部將征兵宣傳平台搭在鬧市中,開展“一個典型一面旗、一個故事一堂課”活動。“駐地高校少,征一個大學畢業生不容易,但我們相信辦法總比困難多。”市人武部政委王安軍告訴筆者,身邊的典型看得見、摸得著,他們的故事更具感染力和說服力。為此,他們特邀2022年洪江市“最美退役軍人”擔任征兵宣傳員。

向安、楊娟娟等幾名“最美退役軍人”輪番上台,一個個生動的軍旅故事,讓駐足聆聽的群眾意猶未盡。活動臨近尾聲,該市人武部部長尹雲剛當起征兵政策講解員,面對面為大家答疑解惑。

為濃厚征兵氛圍,洪江市征兵辦還協調有關部門,在大型商超、廣場等電子屏幕上滾動播放該市“最美退役軍人”紀錄片。同時,借助新媒體平台,向轄區18至24周歲適齡青年精准推送征兵信息。

“大學生返鄉過年,是開展征兵宣傳的‘黃金窗口’,鬧市人流量大,宣傳效果好。”市征兵辦工作人員向愛告訴筆者,春節期間開展的征兵宣傳已初見成效,該市適齡青年應征報名人數相較去年同期增長25%。(易傳濤 李林)

(責編:陳羽、梁秋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