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陸軍某旅連貫作業磨礪打贏硬功

2023年01月31日09: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新年伊始,東部戰區陸軍某旅野外訓練場硝煙彌漫,一場全要素考核如火如荼進行。記者在導演部顯示屏上看到,險難課目接連展開,官兵在復雜背景下磨礪打贏硬功。

考核現場,擔負奪控任務的某連官兵發起進攻。他們駕駛新型突擊車沖向“敵”防御前沿,對目標實施精准火力打擊。“通過染毒地段”“破除復雜路障”……官兵一路沖鋒,全程特情不斷。

盯著短板考,突出重點訓。記者了解到,此次考核緊貼實戰構設逼真戰場環境,從戰備等級轉進到立體突防,再到撤離戰場,以連貫作業方式接續推進。數十個專業課目在襲擾與反襲擾、偵察與反偵察、滲透與反滲透中輪番進行。

考核一結束,指揮所隨即開始復盤總結。該旅領導告訴記者,他們將針對演練中暴露的短板弱項扎實展開專攻精練,持續在危局、險局、難局中苦練戰法,不斷提高打贏能力。(李倩 童祖靜)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