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科技+”提升官兵幸福感

2023年01月31日09: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大雪封山,無人機運送暖心年貨﹔執勤點位分散,雲視頻送上溫馨祝福﹔雲端哨所,智能化“蔬菜工廠”供應新鮮蔬菜……兔年春節,遠在邊關、身在高原的官兵充分感受到“科技+”帶來的幸福感。

隨著時代發展,科技的應用越來越廣泛。近年來,從網上辦公、模擬訓練,到人工智能、大數據等,都彰顯了科技的魅力。科技不僅是核心戰斗力,也是破解難題的有效手段。從基層現實情況看,有的單位受地理位置、交通條件等因素制約,單純依靠傳統手段往往難以實現及時有力的保障。這就需要各級黨委機關善用科技手段有力保障基層需求,用“科技+”提升官兵獲得感幸福感。

官兵的需求關切在哪裡,黨委機關工作的著力點就跟進到哪裡。要樹立科技思維,打破路徑依賴,善用科技手段解決基層的操心事、揪心事、煩心事,讓官兵切實體會到科技的力量、感受到幸福的溫度。(張穎科)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