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2集團軍某旅:臨機拉動強化敵情意識

2023年01月31日09: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道路遭‘敵’炮火襲擊,部隊行動受阻,立即前出處置……”1月上旬,隨著戰斗警報拉響,第72集團軍某旅一場指揮所緊急疏散演練迅速展開。

“此次演練是未通知的臨機拉動,部隊接到命令便立即展開,旨在強化官兵全時待戰意識,引導大家練就隨時能戰能力。”據該旅領導介紹,他們按照年度訓練計劃,緊貼實戰要求,不設預案、臨機導調,將遭“敵”火力打擊、空中偵察等多種特情貫穿演練全程,從難從嚴抓實每個環節、練強每個要素,不斷強化官兵敵情意識、錘煉作戰技能。

部隊剛出營門,“敵”情便接踵而至。指揮員帶領作戰計劃組迅速展開作業,並指揮官兵就近疏散隱蔽。情況處置完畢后,部隊重新調整隊形展開機動。

行進途中,官兵突遇小股“敵人”襲擾,數輛戰車“受損”。濃濃硝煙中,車組乘員迅速下車搶修,警戒分隊同時展開戰斗隊形,掩護其余車輛快速通過。整個過程,官兵沉著冷靜、處置有序,最終按時到達預定地域。

硝煙未散,復盤檢討就地展開。該旅領導與官兵一起梳理演練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在深入剖析原因的基礎上制訂整改措施。據介紹,下一步,他們將針對訓練中存在的短板弱項開展強化訓練,在全要素拉動演練中加大特情設置難度,著力提升部隊實戰能力。(鞏沛文 趙文彥)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