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0集團軍某旅組織帶兵骨干培訓

以具體問題為抓手 分享實用管用招法

2023年01月31日09:3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如何才能真正走入兵心,做到知兵愛兵”“如何迅速摸清裝備底數”“大項任務期間如何做好思想工作”……在第80集團軍某旅近日組織的骨干集訓中,一場場著眼提升帶兵能力開設的輔導授課,成為大家熱議的話題。參加培訓的骨干們表示,課堂教授的招法實用管用,自己帶兵抓訓的底氣更足了。

“隻有把帶兵骨干隊伍抓好建好,才能切實提升基層建設質量。”該旅領導說,在前期調研的基礎上,他們結合工作需要突出班長、排長等一線帶兵人,組織了此次帶兵骨干培訓。其間,他們聚焦帶兵骨干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緊緊圍繞悉兵情解兵難、懂法規會運用、明職責擔使命等多項內容開展培訓。

實踐中,該旅以帶兵骨干工作中遇到的具體問題為抓手,邀請旅領導、營連主官和優秀骨干登台,採取觀摩演示、實踐操作、經驗分享等方式,與帶兵骨干面對面交流﹔建立“點餐式”學習模式,讓帶兵骨干根據實際自主選擇課程,按照“欠缺什麼就強化什麼”的原則,提高培訓的針對性、實效性。同時,他們還完善隨學隨考、綜合評估考評機制,在分析研究考評結果的基礎上,深入查漏補缺,梳理“弱項清單”,並開展針對性補差訓練。

“走近戰士不等於走進他們內心,隻有著眼戰士的關注點以情施策,才能取得好的工作效果……”授課中,該旅機關干事孫連偉結合連主官任職經歷分享了工作經驗。據他介紹,培訓結束后,旅裡還會通過民主測評、走訪談話等方式,定期考評帶兵骨干履職情況,督促他們不斷在崗位實踐中提升能力素質。(王崇嘉 馮文星)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