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1集團軍某旅創新考核檢驗實戰能力

2023年02月01日09:4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1月上旬,第81集團軍某旅組織分隊專業課目考核。該旅結合訓練任務,探索“模擬系統考驗分隊協同、系統分析錘煉實裝專業”的考核新模式,有效檢驗和提升部隊實戰能力。

筆者在考核現場看到,反坦克導彈專業課目考核借助模擬訓練系統組織實施。面對復雜電磁干擾、“敵”火力威脅等特情,中士魏蘇文手握操縱手柄,快速鎖定目標。隨著一聲巨響,考核結果顯示:命中目標!考核員根據回傳圖像,分析射擊參數,記錄戰斗數據。

掃雷課目考核現場,工兵班沉著冷靜,清除雷障、開辟通路﹔衛勤訓練中心,數名救護小組成員快速搜救“傷員”……隨著考核不斷進行,課目難度逐漸增大,官兵靈活應對多種特情,實戰能力得到有效檢驗。

該旅領導介紹,下一步,他們將從難從嚴設置戰場環境,在破解難題、補齊短板中深入推進實戰化訓練,聚力鍛造能戰善戰的精兵勁旅。(楊鵬飛)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