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某雷達旅崗位協同錘煉打仗本領

2023年02月01日09:4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指揮所內,指揮員和參謀人員分析研判態勢﹔雷達方艙,雷達技師和操縱員密切配合處置空情……數九寒冬,一場戰斗演練在西部戰區空軍某雷達旅拉開戰幕。

“這次演練,我們將10余個訓練課目聯動進行,全員出動、多崗協同。”該旅領導介紹,高技術兵種部隊崗位分工多、專業要求高,隻有各個崗位協同配合,才能充分發揮整體作戰效能。該旅在制訂新年度訓練計劃時,緊貼戰場需求,設置實戰背景,突出對抗訓練,立起實戰實訓的鮮明導向。

“採取反干擾措施”“判斷目標諸元”……機動分隊開展反干擾對抗訓練,雷達技師徐亮迅速檢查裝備性能參數,確保雷達工作正常﹔操縱員劉志雄精准操作,在強電磁干擾中搜索發現目標﹔報務員張彥鵬及時上報情況,確保通聯順暢。

據介紹,為深化崗位協同,該旅所屬各單位還加大崗位基礎能力訓練,同時結合練兵備戰要求,優化戰斗崗位協同流程,進一步錘煉打仗本領。(胡勇華)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