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海軍某支隊從細節入手抓實戰備工作

2023年02月02日09: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日前,記者登上東部戰區海軍某支隊濟南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通道兩側配備齊全、取用方便的戰救包、消防斧、救生衣等戰備器材。該艦領導介紹,這有利於官兵遇到險情就近就便迅速處置。這是該支隊著眼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入戰位、進入實踐,抓細抓實戰備工作的一個縮影。

新年伊始,該支隊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提高人民軍隊打贏能力”要求,推動各項工作向打仗用勁,抓實抓細戰備工作,促進實戰能力提升。他們鼓勵先進典型、一線官兵登上講台,用兵言兵語講身邊故事、談學習心得,把戰備要求融入日常管理、訓練、保障各環節,從吃、住、行等細節入手抓實戰備工作。

“艦員住宿按照實戰標准進行規范。”該支隊技師俞學文告訴記者,過去,艦艇是按部門來部署兵艙,存在“人住在艦尾,戰位在艦首”的現象,官兵執行緊急任務耗時較長。如今,他們打破建制,根據戰位需求就近安排宿舍,有效縮短應急出動時間。在就餐時間和人員安排上,他們改變以往分隊分批次就餐的模式,改為根據任務實際分更次就餐。隨艦領導告訴記者,新的就餐方式可確保艦艇所有崗位始終有人值守,不會因換崗就餐影響戰位運行。

嚴抓戰備細節助力部隊戰斗力提升。近期,該支隊先后修訂完善多項戰備方案預案,持續深化作戰問題研究,高標准完成多項重大任務,部隊戰斗力建設穩步提升。(孫興維 沈揚)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