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軍區某團:數據支撐提升效能

2023年02月05日09:4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初春時節,新疆軍區某團演訓場上,一場實戰化演練驟然打響。炮兵分隊根據前方無人機回傳的戰場數據,迅速設置射擊諸元。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炮彈呼嘯出膛,目標被精准摧毀。

“數據連著戰斗力,新型無人機的運用提高了我們採集數據、分析數據、運用數據的能力。”該團領導介紹,他們充分發揮智能化、數字化裝備優勢,提高部隊的戰場感知和決策能力,有效促進了部隊戰斗力提升。

“迅速前往某高地,擔負指揮所警戒和防衛任務。”接到命令后,該團偵察分隊以班組為單位,搭乘新型突擊車前往目標區域。隨后,無人機起飛進行空中偵察。分隊長胡才剛根據無人機實時回傳的戰場數據,安排警戒位置,排查可疑區域。

數據支撐提升訓練效能。近年來,該團積極引導官兵學會用數據打仗,研練新戰法訓法。此外,他們還借助數字仿真系統展開裝備訓練,通過虛擬現實技術強化沉浸式操作體驗,讓官兵在逼真環境下真打實練,扎實掌握裝備操作技能。(黃辛舟 鄒文川)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