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2集團軍某旅:訓練闖關升級 練強首長機關

2023年02月05日09:4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實彈射擊、精算推演、作戰標圖……1月中旬,第82集團軍某旅軍官訓練中心內,首長機關多項參謀技能考核同步展開。該旅領導介紹,他們探索推行先考后訓、闖關升級訓練模式,營造比學趕幫超的濃厚氛圍。

據了解,該旅首長機關大項任務繁重、工訓矛盾突出,以往“齊步走”的訓練模式,面臨人員難集中、時間難保証、效果難實現等問題。為此,他們在充分調研論証的基礎上,決定採取闖關升級方式,按照“優進弱補”原則組織考核,將參訓人員按每個課目的考核成績劃分為初級組、中級組、優秀組,考核成績達標即升級,不合格者則開展復訓,優秀組人員直接升級到戰術作業訓練。

筆者翻閱該旅訓練計劃了解到,參加過預任參謀比武的作訓科參謀周圖楚,成功升級中級組后,獲准參加戰術作業訓練,為沖擊進入優秀組做准備。剛從指導員崗位調整到宣傳科工作的干事張通對作戰計算感到有些吃力,課余時間加班加點復習,力爭下次考核順利升級。

練強“中軍帳”,保障打勝仗。該旅負責首長機關訓練的作訓科參謀馬寅杰介紹,闖關升級的訓練模式不僅讓綜合素質較好的官兵有更多精力用於上一層級課目學習訓練,也使轉崗及基礎較弱的人員能夠盡快補齊短板,加速適應新崗位。該旅領導介紹,下一步,他們將科學分析近期考評數據,據此動態調整各階段訓練內容,全面提高首長機關訓練質效。(褚玉壘 何去遠)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