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智利空軍將升級通用直升機

2023年04月14日10:1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智利空軍裝備的UH-1H“休伊”通用直升機。

據外媒報道,智利空軍近日啟動購買14架輕型直升機的相關程序,以替代其現役UH-1H“休伊”通用直升機。

目前,智利空軍裝備的各型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約180架,包括13架F-5E/F戰斗機、46架F-16A/C/D戰斗機、3架E-3D預警機、1架波音-707預警機、3架KC-135E/R加油機、3架C-130B/H運輸機、3架C-212運輸機、12架DHC-6“雙水獺”運輸機、15架貝爾412直升機、10架UH-1H通用直升機、6架S-70i直升機和T-35教練機等。

智利空軍裝備的UH-1H通用直升機隸屬於第9航空集團下的戰術直升機學校,主要用於直升機飛行員的培養,協助他們進行直升機飛行和戰術訓練,同時承擔輔助運輸和聯絡等方面的任務。此外,該機也可用於緊急救援領域。

智利軍方消息人士稱,智利空軍的UH-1H通用直升機飛行和維護成本越來越高,執行任務的能力卻在下降,目前僅半數適航。該消息人士表示,購買新型直升機具有緊迫性,選型和購買流程計劃在2023年下半年完成。

據外媒披露,智利空軍向潛在供應商發出的信息請求顯示,UH-1H通用直升機替代機型需具備與其相同的能力,能夠晝夜執行搜救任務,提供醫療后送、運輸和聯絡等服務。具體性能、設備方面,新型直升機需具備玻璃化座艙、與飛行員夜視儀兼容的外部照明設備,以及包括割線器、外部貨物挂鉤和能夠在雪地起降起落架在內的輔助設備。

分析人士認為,從智利空軍目前的裝備結構來看,美國企業研制生產的輕型直升機更加符合需求。可供智利空軍選擇的型號有貝爾505M、貝爾429M等。

不過,其他國家的輕型直升機也被列為考慮對象,如空中客車直升機公司的H125M、H135、H145M和AS565等型號,意大利阿古斯塔·韋斯特蘭公司的AW109系列和AW159等型號。這些歐洲企業研發生產的直升機採用成熟的技術,並經過大量用戶的長時間使用驗証,可在未來一定時期內快速適應任務需求,顯然是美制機型的有力競爭對手。

此外,智利空軍還可能購買UH-1系列或者其他輕型直升機的二手機,或對現有的UH-1H通用直升機進行延壽和現代化改進,以滿足其使用需求。(李享)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