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羅斯舉行紅場閱兵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8周年

2023年05月10日09: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5月9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士兵列隊走過紅場。新華社發

為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8周年,俄羅斯9日在莫斯科紅場舉行閱兵式。俄國防部長紹伊古和俄聯邦武裝力量陸軍總司令奧列格·薩柳科夫乘車檢閱各方隊。俄總統普京出席並致辭。

普京在致辭中說,對俄羅斯人來說,關於祖國保衛者的記憶是神聖的,將銘記在心。“我們向勇敢地與納粹主義作斗爭的國家致敬,向美國、英國和其他國家的盟軍士兵致敬。我們紀念並緬懷中國軍人抗擊日本軍國主義的壯舉”。

普京表示,多年來團結一致與共同威脅作斗爭的經驗是俄羅斯的寶貴遺產,也是當前建立公平公正的多極世界的有力支持。基於信任、安全不可分割、各國各民族自主自由發展原則的多極化世界發展正在成為不可逆的潮流。與世界上絕大多數人一樣,俄羅斯希望看到一個和平、自由和穩定的未來。

普京強調,獨聯體國家領導人今天在莫斯科相聚,表達對先輩們的感激之情,這非常重要。他們並肩作戰,獲得了共同的勝利。蘇聯各族人民都為此做出了貢獻。

據悉,約1萬名軍人、125件現代化武器和軍事技術裝備參加此次閱兵。(耿鵬宇 陳汀)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