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敦促日方停止毫無實際意義的干擾

2023年08月14日14:4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 (陳羽)據國防部網站消息,今天下午,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就近期涉軍問題發布信息。

有記者提問:近日,中俄兩軍舉行第3次海上聯合巡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消息稱,中俄海軍艦艇編隊艦艇經宗谷海峽進入鄂霍茨克海,日海上自衛隊派出艦機進行跟蹤監視。美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日前稱,中俄海軍編隊位阿拉斯加附近進行聯合巡航旨在“恐嚇”美國。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介紹,根據中俄兩軍年度合作計劃,兩國海軍艦艇編隊在太平洋西部和北部相關海域舉行海上聯合巡航。此次行動不針對第三方,與當前國際和地區局勢無關。巡航過程中,中俄雙方艦艇嚴格遵守國際法,全程位公海航行。日方近距離跟蹤監視是非常危險的,極易引發誤解誤判和海空意外事件,我們敦促日方停止這些毫無實際意義的干擾,停止影響中日雙邊關系健康發展,損害地區和平穩定的不負責任言行。

吳謙指出,中俄兩軍合作公開透明,旨在共同捍衛國際公平正義、維護世界和地區安全穩定。與一些國家抱守冷戰思維,大搞陣營對抗,處處霸權霸凌的做法完全不同。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