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南部戰區某調度中心探索軍供保障新模式

軍地高效聯動精准供應

2023年11月28日08:3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日前,一場應急條件下軍供保障訓練在某軍供站展開,來自南部6省(區)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軍供站的代表現場觀摩。南部戰區某調度中心協調軍地有關部門積極探索,推動軍供保障模式由鐵路向多式、定點向區域、常規向批量、單一向綜合、平時向應急轉變。

隨著地方軍供系統和部隊運輸投送機構體制編制調整,特別是部隊練兵備戰持續深化,軍供站跨區保障范圍越來越廣、頻次越來越高,原有保障模式難以適應新需求。

為此,該調度中心組織所屬軍事代表室與各地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軍供站共同研討,制訂出台軍供工作現代化建設實施細則,指導各級軍供站購置野外保障裝備、常態組織應急供應訓練、建立軍供后備人才庫,不斷增強軍供站保障能力﹔根據不同情況確定保障能力指標,綜合考慮任務飽和度、建設基礎等因素,實施差異化考核,提升軍供站建設整體水平﹔協同地方相關部門,創新保障網絡建設和跨域保障手段,實現軍地高效聯動。

“向外拓展保障范圍,向內強化保障硬功。”該調度中心領導介紹,下一步,他們將加強軍供站應急力量建設,不斷提升保障質量和保障效益,確保做到迅即反應、精准供應。(肖兵、孫興維)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