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某旅“軍屬服務隊”服務暖兵心

2024年02月29日09:27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前不久,空軍某旅二級上士鄒廣源懷孕的妻子在駐地家中突感不適。在外執行任務的他得知情況后,立即聯系旅隊“軍屬服務隊”尋求幫助。接到求助后,服務隊隊員迅速趕到鄒廣源家中,將其妻子送往醫院,並幫助辦好相關手續,輪流陪護照顧,直到鄒廣源任務結束返回駐地。這是該旅傾力為基層官兵辦實事、解難題的一個場景。

“基層官兵任務重,很多時候顧不上照顧家庭,機關必須主動靠上去幫困解難,才能凝聚起抓建設促發展的合力。”該旅領導介紹說,他們高度重視對軍人家屬的優待工作,專門抽調人員圍繞生活、醫療、應急等方面需求成立“軍屬服務隊”,為臨時來隊軍屬、適齡軍娃等提供暖心服務。尤其在官兵外出執行任務期間,他們開通24小時熱線電話,確保軍屬一旦有需求,服務隊隊員第一時間到位。

此外,他們專門制作服務聯系卡發放給官兵家屬,將服務隊隊員聯系方式等印在卡片上,方便軍屬有需要時聯系﹔結合軍屬意見建議成立家屬委員會,定期收集匯總大家反映較多的難題,以便機關統籌解決。

接送來(離)隊家屬、協調軍人子女入學、幫助維修家電……一件件實事好事,讓官兵家屬感受到軍營大家庭的溫暖。“‘軍屬服務隊’幫困解難暖兵心,有了他們的幫助,我可以將更多精力集中到練兵備戰上。”鄒廣源感慨地說,他要立足崗位精武強能,以優異表現回報組織關心關愛。(任旭 王立敏)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