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融入體系、協同出擊,海軍某支隊提升潛艇作戰能力

2024年02月29日09: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初春,東海某海域艦艇劈波斬浪,戰機穿雲破霧。海軍某支隊一艘潛艇依托艦機信息引導,與驅逐艦、反潛機和獵潛艇等頻頻過招。

“未來海戰是體系作戰,通過與艦機信息互鏈,潛艇可以彌補視距不足等短板。”該支隊領導介紹,訓練中,他們緊貼信息化條件下體系作戰的實際需求,重點突出潛艦、潛機多兵種動態攻防訓練,堅持融入體系、協同出擊。

遭“敵”反潛機攻擊,緊急速潛規避﹔受“敵”強電磁干擾,無線電靜默應對……面對“敵”反潛力量的圍追堵截,在艦機信息引導下,潛艇時而變速規避,時而變深機動,與“敵”展開周旋,伺機打擊“敵”反潛力量。記者了解到,此次訓練,該潛艇通過與艦機信息互鏈、相互引導,著力提升信息化條件下的作戰能力。

“此次任務既是對復雜電磁環境下潛艇融入體系作戰能力的檢驗,也為深入開展實戰化訓練探索了新路。”該支隊領導告訴記者,他們按照“對接任務需求強能、緊扣戰斗力生成抓訓”思路,緊盯武器裝備准備、作戰小組攻防、數據鏈接入等環節,堅持規范化操作、程序化准備,嚴格落實裝備操作規范流程,有效提升潛艇指揮控制和協同打擊能力。(黃昆侖 陳澤生)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