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臨機導調、從嚴施訓,火箭軍某旅強化官兵戰斗技能

2024年02月29日09: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春日,火箭軍某旅一場火力突擊訓練在夜色中緊張進行。

發射陣地上,下士謝小剛所在發射單元剛完成戰斗准備,便接到“崗位互換”指令。隨后,他迅速奔向另一號位,熟練展開相應操作。

“開展全防護狀態操作!”硝煙未散,特情又至。官兵迅速穿戴防護服,按照發射程序有條不紊展開操作。陣地變換、減員操作、“敵特”襲擾……全程特情不斷,官兵密切配合、見招拆招。

“隻有瞄准實戰苦練本領,才能實現戰斗力躍升。”該旅領導介紹,近年來,他們聚焦戰斗力短板弱項,採取“全員全崗訓、減員操作訓、臨機重組訓”模式施訓,緊貼實戰構設險難環境、臨機導調特情,在險局、危局中夯實官兵打贏基礎。

從難從嚴訓,瞄准實戰練。訓練中,該旅圍繞實裝操作、作戰流程、快速機動等訓練內容,設置節奏快、難度高的實戰化背景,不斷強化官兵戰斗技能運用,提升部隊打贏能力。

“臨機導調、從嚴施訓,檢驗了部隊實際訓練水平,也幫助官兵找准短板弱項。”走下訓練場,該旅一名干部告訴記者,他們在訓練中找問題、練協同、驗戰法,為下一步有針對性開展專攻精練打下堅實基礎。(李兵峰 孫波)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