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合成團偵察分隊開展實戰化訓練

2024年02月29日09:31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狙擊手掩護隊友行動。

攀陡崖、越壕溝、蹚冰河……近日,陸軍某合成團組織偵察分隊在高原復雜地域開展實戰化訓練,淬煉官兵戰斗技能。

訓練地域寒風刺骨,氧氣稀薄。到達預定點位后,偵察隊員迅速下車徒步前行。官兵通過手持信息終端獲取“敵”目標信息后,快速向目標區域滲透。途中,一座陡峭的山崖橫亙眼前,隊員們相互協作,借助繩索完成攀爬和滑降。

抵達目標區域后,隊員們變換隊形投入“戰斗”。狙擊組和火力組快速佔領有利位置,突擊組穿插迂回隱蔽接“敵”……一陣密集的槍聲響過,目標被悉數殲滅。

偵察隊員向目標區域前行。

借助繩索翻越山崖。

快速下車展開行動。

隨后,根據訓練計劃,偵察分隊還相繼進行了戰場防護、擒拿格斗等課目訓練。

夜幕降臨,氣溫驟降至-20℃。隊員們不畏寒冷,使用偵察器材開展引導行動、襲擊捕俘、敵后滲透等夜間課目訓練。面對嚴寒缺氧條件,參訓官兵勇於挑戰生理心理極限,錘煉了在高原高寒地域遂行任務能力。(李桂增 李培 袁凱)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