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非防務合作進一步提升質效

2024年02月29日16:0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9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大校回答了記者提問。

有記者問:習主席近日向第37屆非洲聯盟峰會致賀電,提出要精心規劃中非合作新藍圖,推動共筑高水平中非命運共同體。請介紹中方對發展中非軍事關系的考慮。

張曉剛表示,近年來,在習主席和非洲國家領導人共同關心推動下,中非軍事關系不斷深入發展,雙方舉辦中非和平安全論壇及其框架下專題會議,保持各層級密切往來,在部隊建設、人員培訓、海上安全、維和行動、醫療衛生、人道主義救援減災等領域的合作富有成效。

張曉剛強調,中國軍隊將繼續秉持真實親誠理念,與非洲國家軍隊攜手推動落實領導人重要共識,加強戰略溝通和務實合作,進一步提升防務合作質效,為共筑高水平中非命運共同體提供可靠安全保障,為維護地區和全球安全、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黃子娟、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