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美國是太空軍事化戰場化的最大推手

2024年02月29日16:0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9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大校回答了記者提問。

有記者問:據報道,美空軍部長近日稱,中國不斷增長的遠程導彈和反衛星武器庫威脅美國在空戰和太空情報等領域的優勢地位。美國空軍部宣布重塑空軍和新組建的太空部隊,將資源完全集中在與中國的戰略競爭上。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張曉剛表示,美方以所謂他國威脅為借口擴張自身軍力,中方對此堅決反對。眾所周知,美國將太空界定為“作戰疆域”,研發部署進攻性太空武器,組織軍事攻防演習和技術實驗,甚至惡意跟蹤並危險抵近別國航天器,制造太空物體碰撞風險,已成為太空軍事化、戰場化的最大推手和太空安全的最大威脅。

張曉剛強調,中方一貫堅持和平利用太空,反對太空軍備競賽,積極在太空領域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方敦促美方摒棄冷戰零和博弈思維,停止散播虛假不實言論,停止在太空擴軍備戰行為,真正擔負起應有的責任,防止對全球戰略安全穩定造成嚴重沖擊。

(責編:黃子娟、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