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將不斷走出國門、飛向世界

2024年02月29日16:0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9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大校回答了記者提問。

有記者問:近日,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圓滿完成第二屆沙特防務展飛行表演任務。請進一步介紹此次參展表演情況及特點。

張曉剛介紹,前不久,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參加第二屆沙特國際防務展並進行飛行表演。此次任務,是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首赴沙特參展、第三次亮相中東海灣地區﹔首次採用空軍運油-20飛機伴隨保障,通過空中加油一站式直飛,體現了中國空軍的實戰化訓練水平﹔7架殲-10C/S表演機組織3場次飛行表演,“四機垂直開花”“五機水平開花”等高難度特技飛行,展示了中國“藍天儀仗隊”風採﹔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還與“沙特之鷹”“土耳其之星”等外軍飛行表演隊共舞藍天,象征中沙兩國國旗顏色的“紅黃白綠”色拉煙,高空綻放開花,贏得觀眾喝彩。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將不斷走出國門、飛向世界,當好和平使者、文化使者、友誼使者。

(責編:黃子娟、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