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國發展武器裝備堅持獨立自主、自力更生、自主創新

2024年03月28日15:5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回答了記者提問。

有記者問:據報道,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發布《2023年國際武器轉讓趨勢》稱,2019至2023年中國武器進口量較此前5年下降44%,這源於中國自主設計、生產主要武器的能力不斷提高。中國向40個國家出口武器,總量佔全球總出口額5.8%,為全球第四大武器出口國。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吳謙表示,中國的武器裝備發展,始終堅持獨立自主、自力更生、自主創新的原則,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進行研制和生產。同時,中國政府對軍品出口一向採取慎重、負責的態度,依據中國承擔的國際義務和國內法律法規對軍品出口進行嚴格管理,遵循軍品出口三原則:即有助於接受國的正當自衛能力﹔不損害有關地區和世界的和平、安全與穩定﹔不干涉接受國內政。

(責編:黃子娟、何晶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