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廈金海域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

2024年03月28日15:5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回答了記者提問。

有記者問:據報道,前不久中國海警船首次進入台所謂金門“禁止水域”開展執法巡查行動。請問發言人這是否是大陸對“2·14”惡性撞船事件的反制?

吳謙強調,台灣是中國的台灣,廈金海域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大陸海警部門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有利於維護相關海域正常秩序,保障兩岸漁民生命財產安全。在“2·14”惡性撞船事件中,民進黨當局草菅人命、推諉卸責,已激起兩岸同胞公憤,他們必須要給大家一個清清楚楚的交代。解放軍密切關注海上事態,做足處置突發情況的准備,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責編:黃子娟、何晶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