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國際軍體第七屆亞洲會議取得豐碩成果

2024年03月28日16:3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回答了記者提問。

有記者問:據報道,中國軍隊近期在江西南昌組織承辦了國際軍體第七屆亞洲會議。請發言人進一步介紹有關情況。

吳謙介紹,3月25日至28日,中國軍隊在江西省南昌市組織承辦了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第七屆亞洲會議,來自17個亞洲成員國的軍隊代表和國際軍體有關領導共40余人出席,參會國家和代表數量創造歷史紀錄。會議期間,與會國家在友好坦誠的氣氛中充分交流、深入研討,就落實國際軍體戰略發展規劃、加強軍事體育交流合作、健全政策制度機制建設等問題達成廣泛共識,同意接納柬埔寨為新成員國,會議取得豐碩成果。同時,各國軍隊代表高度贊賞中國軍隊大力踐行國際軍體“體育傳友誼”宗旨、積極推動國際軍事合作創新發展、以體育交往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的堅定決心和實際行動。

(責編:黃子娟、何晶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