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美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會議籌備進展順利

2024年03月28日16:4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陳羽)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回答了記者提問。

有記者問:今年1月,新聞發言人曾表示中美兩軍正就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會議保持溝通協調。請問目前進展如何?今年中美兩軍還將舉行哪些活動?

吳謙介紹,為落實中美元首舊金山會晤重要共識,今年以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軍在平等和尊重基礎上穩步恢復對話磋商。1月8日至9日,中美在華盛頓舉行第17次國防部工作會晤,雙方圍繞推動兩軍關系發展及台灣、南海、海空安全等關切問題深入交換意見。1月5日至19日,中方協助美方赴廣西、湖南現地勘察,查找美軍二戰期間在華失蹤人員遺骸。目前,中美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會議的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我們將適時發布消息。此外,雙方正就其他領域溝通交流進行協調。

吳謙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我們希望美方切實尊重中方核心利益,與中方相向而行,把兩國元首重要共識落到實處,共同推動兩軍關系健康、穩定、可持續發展。

(責編:黃子娟、何晶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