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媒体:叙利亚暴乱报告可能系英美伪造--军事--人民网
人民网

伊朗媒体:叙利亚暴乱报告可能系英美伪造

2012年02月27日17:49  朱晓磊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据伊朗国际新闻电视台“Press TV”2月27日报道,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被曝与英国政府及其盟国多有牵连,而这个组织是西方关于叙利亚报告的主要消息来源。这一消息的披露激起了人们对叙利亚报告真实性的猜测。

报道称,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总部设在伦敦,但表面看似是由大马士革人权中心在运营,这两个组织在2011年曾联合发布关于叙利亚局势的公告。大马士革人权中心是非政府组织,声称是由美国国会直接资助的国家民主基金会的成员。

在一片质疑声中,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承认其信息完全是基于电话及从叙利亚传回的YouTube图像而来,并且没有确认信息来源的独立性。由此,人们对其所做报告的真实性表示怀疑,因为报告对英国推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政策非常有帮助。

报道称,这一情形是利比亚人权报告的“翻版”。利比亚人权联盟曾发布人权报告,后来有人证明报告中的大量证据都是伪造和没有根据的。据悉,这个人权组织的成员后来又出现在由英国政府支持的国家过渡委员会当中。

分析人士说,由西方国家操纵的人权组织对发生在利比亚及叙利亚的暴乱及政权变革负有一定责任。(朱晓磊)

(责任编辑:杨海洋[实习])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