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交部:希望菲律宾新一届政府同中方相向而行

2016年05月12日09: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菲律宾新一届政府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推动中菲关系重回健康发展的轨道。

有记者问,据报道,菲律宾新当选总统杜特尔特发言人10日称,杜特尔特愿与中国就高度敏感的南海领土争端展开对话,并愿与中国合作开发该地区油气资源,探讨联合渔业管理制度。中方有何回应?是否认为中菲有望改善在南海问题上的分歧?

陆慷表示,中方关注菲律宾举行的大选。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长期以来,中国与东盟国家一直就有关争议保持密切沟通,有效管控了分歧,维护了地区和平稳定和经济繁荣发展。

“中国有句话:远亲不如近邻。只要我们本着以诚相待、求同存异的精神和原则,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没有爬不过去的坡,也没有解决不了的争议。”陆慷说,“中方希望菲律宾新一届政府同我们相向而行,妥善处理有关争议,以实际行动推动中菲关系重回健康发展的轨道。”(靳若城)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