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专家:空军已有能力同时应对东海南海作战需求

2016年11月29日00:0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空军战机同时飞越巴士海峡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邱越)中国空军于11月25日按计划组织航空兵前出第一岛链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出动多型战机同时飞越巴士海峡、宫古海峡。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空军战机同时飞越不同海峡赴远海训练,并安然返回,表明空军远海作战能力有了明显提高,有能力同时应对两个不同方向的作战需求。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1月26日在回应日媒有关报道和中国记者问询时表示,中国空军于11月25日按计划组织航空兵前出第一岛链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出动多型战机同时飞越巴士海峡、宫古海峡,达成了既定训练目的。

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是战略性军种,战略能力要与国家利益相适应。空军将继续组织常态化远海训练,进一步锻炼和拓展空军部队远海体系能力,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

有媒体指出,虽然空军航空兵前出第一岛链远海训练已有7次,但相比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赴西太平洋常态化远海训练,空军战机同时飞越了巴士海峡宫古海峡,这在历次西太平洋远海训练中实属首次。

“空军战机同时飞越不同海峡,对中国空军而言的确是一个重大挑战。”尹卓说,我军战机即便从距离最近的机场起飞,也需要飞行近一千公里才能到达巴士海峡,途中气候和海况非常复杂。我空军战机能够安全地飞越巴士海峡、宫古海峡,在海峡以外空域进行训练、并安然返回,表明我国空军远海作战能力有了明显提高,有能力同时应对两个不同方向的作战需求。“即便东海、南海两个方向同时有事,中国空军也有能力应对。”

尹卓指出,中国空军战机出岛链进行远海训练已实现常态化,这也表明空军正在落实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今后,我军将逐步向一体化联合作战的方向发展,实现指挥、控制、情报、通信、保障等一体化无缝对接,使各军种在远海和远空的作战行动可融为一体。这符合中国应对未来战争的要求,是“练为战”的具体表现。

(责编:王政淇、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