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中国准备试射反卫星武器 已成北京杀手锏

2016年12月11日10: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12月9日报道,中国正在准备进行一次新型反卫星导弹的发射试验,这是北京方面最强的不对称战争武器。

根据五角大楼的相关人士提供的消息,在中国中部的一个军事设施中,中国的动能-3反卫星导弹正在进行反卫星导弹试验的准备工作。

中国宣布封闭预期的动能-3导弹飞行轨迹区域的空域时,引起了情报机构对这次即将进行的发射的警觉。

该发射试验最早可能在周四进行,这位官员称。

没有反卫星导弹试验的其他细节,五角大楼的一位发言人和一位国务院官员说,“我们不会就现有的情报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介绍,中国的反卫星导弹试验开始于2007年,与弹道导弹防御计划有关,五角大楼对中国军事事务的专家认为,中国拥有反卫星导弹,激光武器,卫星干扰器等反卫星武器,基于快舟-1机动空间运载火箭的动能-3导弹大小接近东风-31导弹,有能攻击在18640英里高度同步轨道的美国卫星,而大部分美国卫星存在于186到620高度的轨道上,动能-3导弹远远超出到达这一高度的能力。

该专家认为,在2016年底至2017年中这一时间段,解放军还将发射一个大小接近东风-41导弹的固体燃料火箭快舟-2进行反卫星测试。长征11和快舟2都可作为反卫星导弹载体。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