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能力夜校”对接训练需求

 
2016年12月12日08: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能力夜校”对接训练需求

11月下旬,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年终考核场上,该旅“能力夜校”研发的“炸点偏差精确修正系统”经受住了实战考验。这项创新成果使六营火力快反时间比以往缩短一半,考核成绩大幅提升。该旅领导介绍,这得益于该旅将“能力夜校”与战场实际无缝对接,深度挖掘广大官兵潜能,促进了训练创新升级。

据了解,该旅高学历干部逐年增多,官兵成才需求越来越强烈。两年前,他们以第二课堂的形式创办了“能力夜校”,聘请旅里4名博士干部轮流担任“校长”。起初,夜校的培训内容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规定课目为主,官兵自主申请、免费学习。开办当年,夜校就有数十名士兵斩获各类国家职业技术鉴定证书。但随着实战化训练任务越来越重,“能力夜校”对接训练实际不紧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

今年年初的座谈会上,该旅党委决定对“能力夜校”发展方向作出调整,积极探求人才培养与训练升级“联动双赢”。他们以职业技能培训为辅助,组织夜校官兵集智攻关,用所学新知识破解训练和装备难题。“能力夜校”变身为技战术创新课堂,“你讲我听”的课堂模式变成了集体探讨,训练难点被带到课堂,基层官兵智慧走进训练场。据统计,该旅“能力夜校”共催生出数十项训练创新和装备小革新,其中十多项创新成果被用于训练实战中,促进了部队战斗力建设。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