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安理会通过决议核可叙利亚新停火协议

2017年01月02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联合国安理会2016年12月31日就叙利亚问题举行闭门磋商后,对俄罗斯和土耳其起草的叙利亚停火决议草案举行表决,一致通过该决议。决议重申,安理会坚定致力于维护叙利亚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对俄罗斯和土耳其为协助叙利亚实现停火而开展的调解努力表示赞赏。

决议强调,解决叙利亚当前危机的唯一可持续办法,是启动一个以2012年6月30日《日内瓦公报》、安理会相关决议以及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相关声明为基础的、由叙利亚主导且包容各方的政治解决进程。

我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在停火协议表决后发言表示,中方赞赏俄罗斯、土耳其等有关方面为推动达成协议作出的积极努力,欢迎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336号决议,这体现了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对叙利亚实施全面停火和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支持,有助于叙利亚问题冲突各方积累互信,推进政治进程,有助于缓解叙境内人道局势,有助于打击恐怖主义。中方希望叙利亚政府和有关反对派切实、全面执行停火协议,也呼吁其他反对派尽快加入停火安排。(记者李秉新)

(责编:邱越、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