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新装备列装不到两月导弹成功发射

2017年02月06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火箭军某旅加速新装备战斗力生成

近日,塞外戈壁,一片肃杀,数辆导弹战车列阵沙场。随着一声“点火”命令,两枚导弹齐射苍穹,精准命中千里之外目标。此番火箭军某导弹旅接收新装备不到两个月便发射成功,标志着该旅去年以来接收配套的新装备快速形成作战能力。

一年前,该旅一份调研报告直指作战能力建设短板:作战模式研究不够深透,缺少专业技术人才……对此,该旅按照作战值班要求,完善细化《旅基本形成作战能力标准》;组织营独立发射支撑点人员开展岗位能力素质专攻精练,提升人才培养规模数量和质量效益;修订完善作战资料,动态充实完善作战图表、“三情”手册,搞准摸透“战场环境”;完善旅营作战方案和作战值班方案,细化行动流程,构建能打仗打胜仗的应急作战配套体系。

去年以来,该旅百余名操作号手驾驶导弹战车3次辗转千里,跨越10余个省市驻训。官兵围绕测试发射流程,在炮火轰鸣中练指挥操作、练协同保障,发射的新型导弹发发精准命中目标。

该旅领导说,通过创新编成模式,研习战法训法,他们形成了一批符合实战要求的成果,有力助推部队遂行使命任务能力提升。(时义杰、冯金源)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