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空军后勤部开展机关干部达标竞赛考核

2017年02月13日10:0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部战区空军后勤部提高机关干部指挥能力

日前,在北部战区空军后勤部开展的“掌握军事技能、增强个人体能、提高业务技能”达标竞赛考核活动中,84名机关干部通过体能测试、轻武器射击、基础知识、办公技能、公文写作等5项技能的综合考核,12名选手脱颖而出。

去年初以来,北部战区空军后勤部着眼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深入开展贯穿全年、全员参与的“三能”达标竞赛考核活动。为使军事技能与实战需求有效对接,他们把“战伤自救互救、轻武器射击、游泳”等训练内容列进方案,写入“三能”达标竞赛考核;在个人体能锻炼中,他们采取“以考促训、以考促练”方式,强化个人争先意识。同时,他们还采取个人自训、部门组训、骨干集训、考核验收等形式,有效解决了机关训练人员难集中、时间难保证、效果难落实等问题,提高了机关干部筹划指挥战时后勤保障的能力。

他们还把机关各业务处、每名同志的成绩排名,在机关年终总结表彰大会上张榜公布,帮助大家查找自身能力素质差距。该部领导介绍,“三能”达标竞赛考核活动,激发了机关人员争先创优的进取意识,机关人员能力素质显著提升。(谭海溟、李建文)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