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伞兵拟用虚拟现实技术训练跳伞

2017年03月20日10:1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伞兵拟用虚拟现实技术训练跳伞

据塔斯社报道,由位于莫斯科附近的“动力学”科技服务中心研制的一套模拟跳伞系统,于2016年接受了俄伞兵部队的测试。日前该部队下属的“梁赞”伞兵特训中心已决定在今年用这套模拟系统对学员进行跳伞训练。

这一模拟跳伞系统由两组设施构成。A组设施的主体是一个金属框架,其顶端垂下的数根吊索分别紧缚在学员的肩膀和腹股沟处,以模拟降落伞的伞绳、背带和腿部套带。另有两根吊索捆扎在学员的膝盖处,以控制其腿部动作。B组设施包含一副头戴3D眼镜,它能给学员提供一个四周长宽均为三百公里的虚拟视野范围,并且展示跳伞过程中看到的逼真场景。与这副眼镜相连的计算机则通过预设程序和自然条件模拟装置,在跳伞场景中添加风力、风速、各种天气和昼夜变化。(栾海)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