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法国插手南海?日媒:日法拟南海共训 牵制中国海洋战略

2017年03月20日15: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插手南海?日媒:日法拟南海共训 牵制中国海洋战略

日本和法国计划以5月为目标,在西太平洋上正式实施首次联合训练。双方初步设想动用法国海军大型训练舰,实施登陆训练等。《日本经济新闻》3月19日报道称,训练舰将在南海航行之后参加训练。双方意在通过显示日本自卫队和法国军队的紧密合作,牵制加强海洋战略的中国。当地时间3月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日法首脑会谈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将就此达成共识。

报道称,训练将采用法国大型训练舰“圣女贞德”号。日本海上自卫队和法国海军此前一直在太平洋上进行舰船之间的通信训练,但在设想冲突等具体事态的情况下实施训练尚属首次。着眼于2016年底中国向西太平洋派出航母“辽宁”号的动态,日法两国将加强在安全保障领域的合作。

训练舰将从法国出发,经由印度洋,穿越南海参加训练。报道还称,中国正在南海推进相关岛礁设施建设,基于法治的和平解决成为课题。日法双方希望通过训练舰在南海航行,向国际社会凸显南海是自由而开放的海洋。

法国在南太平洋的法属新喀里多尼亚和波利尼西亚拥有军事基地,对于和日本的合作显示出积极态度。(王欢)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