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空军导弹某旅推动思想政治教育

2017年03月27日09: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部战区空军政工网那个“学习圈”为啥在官兵中这么火

依托信息平台打造创新理论“学习圈”

西部战区空军导弹某旅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

“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要跟上部队改革节奏,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坚定信仰,转化为工作思路办法”“报告政委,我连正结合实际补钙铸魂,研究科学高效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3月13日,记者通过西部战区空军政工网“连队视窗”专栏,看到导弹某旅政委江坤峰与基层营连主官互动交流的场景。

“利用信息平台打造网络时代‘学习圈’,是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有效办法。”江坤峰说,他们针对青年官兵亲近网络文化、习惯网络交流等特点,在政工网“连队视窗”专栏开设“有话大家说”“推荐阅读”等栏目,经常组织官兵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开展互动交流。

工作中,该旅敏锐把握时代特点,开设“微课堂”、建立“微信群”、搞好“微点评”,机关每周放电影前,播放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微视频”。旅政治部利用网络向机关政治干部推送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践展开讨论。在机关带动下,某营在“连队视窗”开设学理论专栏,使党的创新理论在潜移默化中落地生根、入脑入心。2月底,该旅结合改革焦点问题,组织官兵在信息化平台上谈认识、摆观点,夯实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官兵普遍反映真学真受益。

针对改革大考当前的实际,旅机关利用现有信息资源建立“西南天箭”多媒体宣教中心,安排团以上领导干部和基层理论骨干专题授课,引导官兵在岗位练兵中促进学习深化。他们还通过播报基层“理论之星”,辐射带动官兵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践行强军兴军使命。去年以来,该旅圆满完成实弹战术打靶、联合实兵演习等重大任务,340名官兵立功受奖,9名行业标兵被旅里评为“天箭之星”。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