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航渡期间强化反海盗训练

2017年04月13日09:0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据央视报道,针对近期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呈上升趋势,正在赶往该海域执行接替护航任务的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在航渡期间强化反海盗针对训练。

当地时间4月11日,随机设置的演练在航渡途中展开,演练模拟商船遭海盗快艇追击,向护航编队发出求救信号。编队指挥所立即下达反海盗部署,黄冈舰、扬州舰向事发海域快速机动。

编队综合运用舰载侦察设备,实时掌握了解商船和海盗情况。舰载直升机升空警戒进行警告拦阻射击,特战队员搭乘冲锋艇抵近侦察驱离。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指挥员王仲才在接受采访时说:“近一个月来,亚丁湾及其附近海域连续发生多起海盗袭船事件,我们紧贴实战,立足复杂困难情况,不仅熟悉了反海盗的作战流程,检验了方案预案,同时也提升了部队应急处置能力,为我们下一步圆满完成护航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黄子娟、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