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部队首次运用直-8直升机展开城市低空飞行训练

2017年04月14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据央视报道,这两天,山东济南城市上空时常会出现直升机的身影,这是武警山东总队正在进行的城市低空飞行训练,这也是武警部队紧贴使命任务,提升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的实践。

训练在雨后展开,鲁东某机场数架直升机相继起飞,编队进入济南市区上空,飞行高度下降到二百多米。城市高大建筑物产生的空气扰动会造成“热岛效应”,直升机产生震颤和上下起伏。

武警山东总队直升机大队飞行员李坤在接受采访时说:“当直升机经过侧方楼体时,风向发生了较大程度的改变,直升机方向发生较大偏转,我们立即采取反向操纵,直升机沿着预定轨迹下滑,克服风的影响。”

傍晚时分,直升机编队转入补间训练,训练模拟一伙犯罪嫌疑人躲藏在一座大楼内负隅顽抗,而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接到命令后,直升机编队搭载特战队员不到十分钟就抵达目标上空,特战队员迅速实施索降,完成处置任务。

武警山东总队直升机大队大队长孟繁军表示,通过训练,对城市低空飞行特点进行了探索,对空中侦察、指挥以及反恐力量投送等技战术进行了演练,也为今后城市开展复杂科目训练奠定了基础。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