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泰国陆军因缺钱将减少中国VT4坦克采购量

2017年04月20日08:4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泰国陆军因缺钱将减少中国VT4坦克采购量

越通社4月15日报道称,由于资金不足,泰国皇家陆军将把要从中国购买的VT-4主战坦克数量从98辆减少至60辆。

泰国陆军总司令差林猜·西迪萨上将说,陆军已于去年购买了这60辆VT-4坦克中的28辆,这些坦克价值40亿泰铢(约合1.161亿美元),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交货。

泰国陆军近期向内阁提出再购买20辆坦克的申请,但是内阁只批准了总价值20亿泰铢的10辆坦克的购买计划。增购10辆坦克的申请将很快递交内阁审批。剩下12辆坦克的采购经费将在下一个财年内划拨。

根据西迪萨上将的说法,这60辆新坦克将被平均分配给驻扎于泰国东北的乌隆府和孔敬府的第2和第3装甲营。他说,新坦克将取代美国产的M-41坦克,该型号坦克服役已超过40年,即将退役。

去年,泰国皇家陆军还取消了从乌克兰采购39辆T-84“堡垒”坦克的计划。这项采购是在乌克兰只交付给泰国10辆坦克后取消的。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