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北斗导航系统走进沙特阿拉伯市场

2017年04月21日08: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北斗导航系统走进沙特阿拉伯市场

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和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阿齐兹国王科技城联合举办的北斗导航系统研讨会18日至19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这是中国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大规模走进对导航产品和应用有巨大需求的沙特市场。

阿卜杜拉·阿齐兹国王科技城主席图尔基亲王在研讨会上致辞说,与中国开展卫星导航领域合作,对沙特实现经济转型和“2030愿景”,促进沙特科研、工业、贸易、交通、农业、能源、民航和地理空间等社会各行业领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驻沙特大使李华新表示,中沙卫星导航合作将对推动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与沙方“2030愿景”规划对接发挥重要作用,有望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新亮点、新引擎。

会议期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北斗星通、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等国内卫星导航领域骨干企业,与沙特相关行业用户和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展示了北斗芯片模块、高精度板卡、接收机等最新产品,现场演示了车联网、精准农业、智慧旅游等各类应用案例,并就北斗应用和沙方相关单位进行了多场专题对接,达成多项共识。(王波)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