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海舰队某基地激励官兵传承五四精神

2017年05月04日08: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海舰队某基地激励官兵传承五四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五四青年节前夕,北海舰队某基地组织团员青年官兵走进革命战争遗址,面对鲜红的团旗,高举右拳郑重宣誓。该基地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勇当有为青年”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官兵投身改革强军的热情。

该基地结合正在开展的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按照抓党建带团建的思路,着力发挥各级共青团组织功能,组织开展“优秀团员青年标兵”评选活动,充分利用橱窗、政工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对部队涌现出的优秀团员青年学习成才个人先进事迹进行宣传。他们先后组织团员青年到烈士陵园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地教学,用优良革命传统强固红色基因;利用士兵讲堂组织团员走上讲台谈感受、谈体会、谈奉献,举办“传承五四精神,争当打赢尖兵”主题演讲比赛,用群众性的自我教育激发官兵创先争优热情;围绕“青春礼赞”“我的青春我做主”等话题组织讨论,强化团员青年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学生士兵冷雨廷讲道:“这是我在部队度过的第一个五四青年节,我一定努力工作,刻苦训练,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实践,立足本职岗位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