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媒:俄决定升级国产新型客机 会影响C929吗?

2017年05月16日08:30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俄媒:俄决定升级国产新型客机 会影响C929吗?

俄罗斯《观点报》15日报道称,俄罗斯决定对伊尔-76-300客机进行全面升级,以此为基础建成伊尔-76-400M宽体客机。那么这一客机未来是否会影响俄中共同研发的C929呢?

“伊柳辛”飞机制造公司总设计师尼古拉·塔利科夫称,他们计划于2019年制造出原型机,并进行测试和认证,2020年开始批量生产。2025年前计划生产7架伊尔-76-400M客机,每年生产1-2架。这一客机将使用新型发动机,并将4个发动机变成2个。该新型客机将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未来可与波音和空客最好的客机进行竞争。

在俄中有着联合研制宽体客机项目的背景下,为什么俄罗斯还要建造伊尔-76-400M宽体客机呢?俄“航空港”门户网站主编罗曼·古萨洛夫表示,首先这一并不十分昂贵的项目可以让俄飞机制造公司保留技术工艺。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欧洲和俄罗斯能够生产大型宽体客机。另外,伊尔-76-400M宽体客机的许多技术也可用于俄中宽体客机项目。

据俄新社15日报道,俄总统普京在“一带一路”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俄中有一切机会实施建造新的宽体客机联合项目。他称,俄专家接近完成研发该飞机使用的大功率航空发动机,从而有机会与中国伙伴共同实现建造宽体客机的计划。 (大 鹏)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