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日裔上将访钓鱼岛附近雷达站 中方表严重关切

2017年05月19日08:4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资料图:哈里斯

受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之邀,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17日与河野一同访问了日本陆上自卫队去年在与那国岛启用的一座雷达观测站。该观测站位于钓鱼岛附近。日本共同社称,有分析认为,河野与哈里斯一同访问旨在牵制加强海洋活动的中国。哈里斯17日还表示,钓鱼岛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第5条,将像守护北海道一样守护钓鱼岛。

在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此回应《环球时报》记者的提问时说,我们也注意到了近日哈里斯先生的有关言论,我们对他的言论表示严重的关切。我只想强调一点,钓鱼岛自古以来是中国的领土,不管什么人说什么做什么,不管是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司令说的还是其他任何人说的,都绝对不可能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也无法动摇中国人民捍卫自己主权和领土的决心和意志。

华春莹表示,我们希望有关方面、有关人士能对地区和平稳定做一些有利的事情。(姚丽娟)

(责编:邱越、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