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与欧盟465编队指挥官会面

2017年06月15日08: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国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与欧盟465编队指挥官会面

  当地时间6月13日上午,欧盟465编队指挥官、西班牙海军少将费尔南德斯?平塔多一行乘小艇来到中国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黄冈舰,与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王仲才大校会面交流。 林健 摄

  当地时间13日上午,欧盟465编队指挥官、西班牙海军少将费尔南德斯·平塔多一行乘小艇来到中国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黄冈舰,与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王仲才大校会面交流。

  会谈中,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护航兵力的组成、护航组织方式、护航方法等情况,分析了当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形势,并就加强反海盗情报信息交流与共享、护航兵力沟通协作、组织指挥以及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的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王仲才说,中国海军自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以来,已经与欧盟465编队进行了19次指挥官会面。双方持续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对增进亚丁湾护航的中欧双方海军舰艇之间的了解,确保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船舶安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愿意与包括欧盟465编队在内的各国海军护航舰艇保持沟通联系,积极开展护航行动情报信息交流和国际人道主义合作,为维护亚丁湾海域的和平安宁作出积极贡献。

  费尔南德斯·平塔多高度评价了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对维护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安全所作的努力,希望双方编队能继续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该海域的海上安全。

  会面结束后,欧盟465编队一行乘小艇返回“加西利亚”号船坞登陆舰。 林健 摄

  会谈结束后,费尔南德斯·平塔多一行在王仲才的陪同下参观了黄冈舰。

  据悉,欧盟465编队成立于2008年12月,主要任务是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威慑和打击海盗活动。目前,编队由西班牙“加利西亚”号两栖船坞登陆舰和意大利西风号护卫舰组成。(林健 安鹏)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