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赴俄联演编队举行甲板晚会

2017年07月14日0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精彩的武术表演。 曾行贱 摄

一句句激情的台词拨人心弦,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响彻海天……当地时间7月12日晚,正奔赴波罗的海执行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联演编队,在合肥舰飞行甲板上举行一场以“海洋让我们心连心”为主题的甲板晚会。

晚上8时许,精彩的开场歌舞《盛世欢歌》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紧接着,由编队张瑾干事重新填词的京剧选段《浪花颂》,富含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气息,充分展现了海军官兵的威武形象,仿佛把官兵带入了祖国碧波万里的南海风光。

随后,相声、小品、舞蹈等节目接踵上演,精彩纷呈。合肥舰主炮分队长张盛威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歌曲《蔚蓝的诗篇》,在晚会现场,他激情四射的表演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张盛威说:“我喜欢用音乐表达感情,因此我也想用这种方式表达执行联演任务的自豪感。”

和着铿锵有力的《精忠报国》旋律,7名身着黑色反恐服的陆战队员表演了精彩的擒拿格斗,展现了陆战队员过硬的军事素质和阳刚之美。在班长徐明然的带领下,他们先后表演了棍术、硬气功等节目。中士刘春君说:“在执行任务的大洋上展示格斗战术,更加让我体会到了军人肩负的责任。作为陆战队员,我们早已枕戈待旦,随时准备冲锋在任务最前线。”

“五千年的黄河水,流淌着一个梦……”晚会在歌舞《共圆中国梦》中结束。官兵们把快乐写在了脸上,把自豪融入心中,伴随着大洋上的朗朗星空,编队继续踏上任务征途。

“这是一场令人难忘的晚会,官兵们用表演展示出了军人的阳刚和柔情,体现了爱国爱家的情怀。”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俞满江介绍,此次赴俄罗斯参加联演,不仅要展示出官兵过硬的军事技能,还要通过各种活动传播中国文化,展示中国精神。(曾行贱 梁景锋 王柯鳗)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