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推动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进一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2017年07月17日07: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这是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加强军队正规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进一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改进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具有重要意义。

  机关公文无小事。军队机关公文,是各级机关履行职能的重要工具,是保证军队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的重要条件。做好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是军队正规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我军历来重视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现行条例是中央军委2005年10月2日印发的,对规范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提高各级办文质量和效率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对改进机关作风、规范机关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国防和军队改革确立了新的军队机关组织构架、职能配置和领导指挥关系,现行条例的许多内容已不能适应新体制下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需要,迫切需要予以修订。

  新修订的条例贯彻改革要求,对接中央规定,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集约高效,吸收了军队和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研究成果和新鲜经验,反映了新体制下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与时俱进的发展要求。与现行条例相比,新修订的条例丰富了公文文种内涵,调整了各类公文格式,完善了机关行文规则,突出了公文拟制要求,细化了公文办理程序,使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更具科学性、指导性和适用性。

  法立,有犯而必施;令出,唯行而不返。新修订的条例是一部重要的军事法规,是指导军队各级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基本依据,各级领导一定要抓好贯彻落实,加强检查督促,带头执行公文处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各级机关要组织所属人员扎实搞好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和宣传,牢固树立按新修订条例办文的观念,尽快掌握新修订条例,严格执行新修订条例。要通过各级的共同努力,把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更好地保证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指示的贯彻落实,更好地保证各级机关有效履行职能,更好地为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服务。

(责编:王欣玥(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